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圖文] 段震宇-姚勇來沈嫄彰夫婦被誣匪諜案

~ 2. 姚勇來沈嫄彰夫婦被誣匪諜案
因為這幅畫頗引起臉友注意 (畫中那位被刑求的就是沈嫄彰)˙翻出這一篇舊文˙唉......!
各位˙台灣白色恐怖的往事從來並不如煙 !
..................................................................................
【他們不想讓我們知道的台灣史23. 】── (曾揭發過13號水門殉情命案之)姚勇來沈嫄彰夫婦被誣匪諜案
【 永不算晚 の 真相出土 】
我總認為聖經上說的"世間凡事彼此效力",其實和佛經說的"業力"是同一個東西。這張業力之網,有時說來還真不可思議!
今早我PO文"河邊春夢的背後",下午引來臉友朱高影的指正。靠他這盞明燈從而使我真正弄清楚了姚勇來夫婦案的來龍去脈。另外,也順便查到了另兩位台獨老政治犯的案情。連結網址:
各位臉友,不必驚訝,那個時代的台灣就是被這些集一切人性之惡的特務所統治著的。政治冤假錯案數量世界第一,情治人員數量世界第二(僅次於二戰時德國的蓋世太保)!以下,是朱高影的PO文與我的補充 ──
<姚勇來夫婦被抓 = 特務系統內鬥所致>
姚勤(段按:姚永來的小女兒,聽從爸爸的意思嫁給姚永來的獄友吳義男)也在嫁給吳義男之後,說出父母的白色恐怖案情。她的父親姚勇來是新生報編輯,母親沈嫄璋是新生報省政記者,家中大姐是電視台演員,嫁給電視台導播。
二姐當時在台中靜宜學院就讀。兩夫妻和調查局的三處處長蔣海溶、李世傑副處長都是同鄉好友,也是姚家孩子的乾爹。當時蔣經國為了部署接班,需先掌控情治單位,因此,在調查局內先引發整肅鬥爭。有人檢舉姚勇來、沈嫄璋在中國福建當記者時,曾參加過讀書會,但是李世傑認為不可信而將公文簽結。為了整肅李世傑、蔣海溶,以此為由先逮捕李世傑,指控其為潛伏匪諜,再分別騙沈嫄璋說二女兒生病,讓她跑到台中,才由調查局約談,丈夫姚勇來則在台北被捕。
<拒咬同鄉是匪諜 沈嫄璋遭刑致死>
當時,姚勇來已結婚的長女,得知父母雙雙被抓,立即在表叔的陪同下,到調查局找蔣海溶處長要人。這時蔣海溶很害怕,不敢說話,他知道下一個被抓的就是自己。
1966年調查局內部鬥爭,姚勇來夫婦被關在三張犁的調查局第一留置室內,嚴刑逼供,因為不肯誣咬蔣海溶、李世傑是共產黨,而慘遭刑求。姚勤說1999年她在電視看到作家柏揚提到:最悲慘的是新生報記者—沈嫄璋,他們竟然扒光她全身的衣服,強迫她用力坐在一根粗麻繩上--讓她下體血流如注。姚勤說到哭出來。關在調查局86天,沈嫄璋就冤死在留置室。
調查局對外宣稱她畏罪自殺,再將沈嫄璋屍體佈置成自縊狀,姚勇來被押去為亡妻更衣、化妝。在大雨的黑夜裡,屍體被軍車載到六張犁公墓。藉軍車的燈光照明,偷偷地掩埋。在回程時,傷心欲絕的姚勇來,還一再被恐嚇:不可走漏任何消息,否則下場一樣。如肯配合,會從寬辦理,早日釋回與女兒團聚。
<宋美齡關切案情 蔣海溶反而送命>
學過醫的姚勇來如此寫下妻子冤死的慘狀:沈嫄璋右頰骨下有巴掌大的紫青,嘴巴微張,嘴唇發黑,舌頭未露出,左頸下有明顯勒痕…一切都指出她不是自縊身亡,而是被刑求致死。
姚勇來被判刑15年,李世傑、蔣海溶都是無期徒刑。(段按:印象中,不論李世傑或蔣海溶,事後都有過類似 "整人者恆被人整" 的感嘆與覺悟!)
< 段按>
作家柏楊的回憶錄裡有這一段:
『蔣海溶把我從瘋狂邊緣拉回,然而,我卻無以為報。他是當時政治犯中身份最顯赫的一位,官拜調查局調查處長,最後擢升為調查局主任秘書。蔣經國介入特務機關,主持情報改制後,"國防部情報局"負責大陸情報,"法務部調查局"主管台灣情報,爆發特務人員之間的內鬥。普通行政機關內鬥,最多不過走人,特務機關內鬥,就非見血不可。蔣海溶和調查處當時的副處長李世傑,以及情報部門當時的一位副處長等十幾個人,先後被捕下獄,受儘自己人的折磨。
他三次被判處死刑,終於以無期徒刑定案,也被送到火燒島。一年後的一天,忽然又被調查局押回台北,大家都認為他可能提前釋放,多年後才知道,他在調查局監獄被特務用繩子絞死。調查局對蔣海溶之死的説詞,跟對沈源嫜之死的説詞,如同一個模子澆出來的,四個大字:"畏罪自殺"。』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44405155598315&set=a.162381997133979.33771.100000865406669&type=3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