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黃聖峰-關於黃煌雄接掌中華民國流亡政權促轉會主委的消息,很多朋友非常憤怒,我的反應則是相當冷淡。


    [雜想]
    關於黃煌雄接掌中華民國流亡政權促轉會主委的消息,很多朋友非常憤怒,我的反應則是相當冷淡。
     
    這並不是因為我認為黃煌雄是個適當人選,真正的原因是:我根本不在乎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轉型正義」找誰來做,所以促轉會主委是誰我根本就不覺得有什麼好在意的。
     
    轉型正義是「國家政府」為過去威權時期的不當作為道歉認錯改過遷善的行動。除了是國家政府跟人民之間的大和解之外,更重要的作用是化解掉會影響,或甚至是動搖國家政府治理正當性的歷史因素,讓國家政府未來的治理能夠更加穩固,讓人民願意繼續跟這個改過向善的政府共生下去。
     
    換句話說,「轉型正義」是國家政府透過處理過去的問題來確保未來治理的長治久安。
     
    而對人民來說,如果今天這個國家政府是人民自己所建立起來的,是屬於自己的,接受浪子回頭那當然沒有問題,反正是自己的國家政府嘛。
     
    但如果這個所謂的國家政府根本就是個外來的流氓強盜,根本就是個沒有資格存在於這塊土地上,而且這塊土地上所有的一切苦難挫折都是由它所帶來,如同瘟神般的存在,而且這個招災本質根本無法被去除呢?
     

    沒有台澎主權的中華民國流亡政權之於台灣就是這樣的角色。人它殺了,謊它說了,腦它洗了,跟它互為表裡的一中架構它帶來了,然後它現在要用「轉型正義」來取得在台灣永久居留,恬不知恥地說「我就是台灣人的國家政府、台灣人要認同效忠捍衛我的生存」的資格與權利。
     
    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轉型正義」本來就是玩假的,是用來漂白用的,是用來讓它這個流亡政權可以更名正言順留在台灣這個根本不屬於它的地方,利用所謂的「和解共生」的鬼話讓台灣人心甘情願跟這個殺父強盜成為一家人,讓台灣跟中華民國流亡政權這個中國政權更難分難捨,更加深陷中國陷阱的手段罷了。
     
    所以,黃煌雄是個糟糕的選擇又如何?
     
    與其讓一流人才折損在中華民國流亡政權洗白用的轉型正義程序裡,讓一個能讓人懷疑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轉型正義是在打假球的人去做這件事,或許台灣人才會更想建立自己的國家、擺脫中華民國流亡政權吧。
     
    再好的人才被丟去做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轉型正義」只不過是無謂的折損而已。
     
    講白了,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轉型正義」只有一件事情該做:把自己跟台灣之間的關係說清楚講明白,承認台澎不是自己的主權領土,承認自己只是在盟軍授權下代管台澎,承認自己有義務協助台澎住民行使自決權建立自己的國家。
     
    至於台灣島上的居民在過去受到中華民國流亡政權、日本、荷、西殖民政權的剝削與傷害,那是台灣人自己的國家跟這些外來殖民者之間的「國家責任」追究問題。
     
    至於非原住民族與原住民族、原住民族各族間、非原住民族各族間彼此的衝突傷害的真相釐清、責任追究與原諒和解,則是台灣人自己的國家政府為確保國內所有族群和諧共存共榮時所必須完成的工作。但前提是要先有真正屬於台灣人的國家政府!
     
    在中華民國流亡政權治理下的台灣,依據中華民國流亡政權制定的規則,進行讓中華民國流亡政權可以更理所當然地繼續綁架台灣、剝削台灣、加害台灣、拖累台灣的「轉型正義」?
     
    別鬧了好嗎?希望擁有自己國家的台灣人,別鬧了。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