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新聞] 12小時地毯式調查婦聯會帶回5箱資料 黨產會晚間收兵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12小時地毯式調查婦聯會帶回5箱資料 黨產會晚間收兵


黨產會五日上午10多時大陣仗派人進入婦聯會,分批至各處組找尋「失落的檔案」。婦聯會大門口則是綁滿了八百壯士等聲援團體的加油卡片。(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05 22: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為找回「失落的檔案」,追查婦聯會內是否曾有存放2006年以前財務資料,今日上午發動19人至婦聯會全面調查,行動直至晚間9點20分才收兵結束,長達12小時地毯式調查,最後帶回5箱資料;婦聯會主委雷倩今日也受訪表示「非常荒謬」,婦聯會是池魚之殃,因辜家告知黨產會被搬走的資料,在婦聯會內還有備份。
據了解,婦聯會170箱資料及檔案,早在去年5月被辜家派人搬至德惠街的台泥倉庫存放,黨產會為追查婦聯會2006年以前會務及財務資料,已多次約談婦聯會相關人士及前主委辜嚴倬雲么女辜懷如。
雷倩指出,黨產會人員今日持公文至婦聯會,調查婦聯會移至德惠街存放的170箱資料事宜,公文更寫明,如發現與婦聯會今年2月回函黨產會所檢附的清單內物品,依規定將由黨產會攜回。
雷倩提及,黨產會人員從婦聯會8樓到地下3樓,將大樓內所有房間一律清查,黨產會人員也口頭告知,辜家及所僱律師稱170箱資料在婦聯會還有備份檔案或原件。
「這事情非常荒謬!」雷倩質疑,明明已經送去德惠街,婦聯會也沒有那邊的鑰匙,資料又怎麼會忽然跑回婦聯會。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